close

從行人陸橋通過中山北路就來到了美術館區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竹編......痾,雞籠?!
哈哈哈,不是啦   其實這一區是寰宇庭園區,有許多國家的特色庭園造景
而我所看到的巨大雞籠,其實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傳統風俗造景,運用大量竹編技巧加上誇飾法就變成這樣摟!


沿著竹編隧道走到盡頭就是這個巨大雞籠。頭頂洞天,往上一瞧正好一台飛機經過,連奶奶都哇了一聲

大雞籠的後方有一塊懷舊菜圃區,擁有這些鄉村回憶的長輩們一見到都超驚呼的。馬上就會指著說這係小白菜這係地瓜葉...

請看我前方這些可愛老人馬上圍過去的樣子,就知道她們有多興奮了

然後這是加拿大的。不過由於見識淺薄...所以我也不知道那隻巨大的開心魚是代表著什麼涵義 ^^a

痾......然後這是   囧   我們去的當天,關於我國跆拳道選手在亞運上的紛紛擾擾事件還沒退燒,因此...這片造景真的【看瞴人】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應該是【Jam-packed with people】才對

接著我們來到了HAWAII ,除了要喊一下阿羅哈之外,我也發現了原來~原來~傳說中的黑妞隊長老總算現身了XD

當然要趕緊跟它合照一張丫。彥君!妳看看~是不是呀^^   
下回我們姐妹一起來花博時,一定要一起合照一張才對,不然對不起自己阿!!

我爺也來一張!

在美術館區中,算是中心位置有個風味館,那裡算是主要集合地點;也是個紀念品旗艦店。
我們去的那天那裡滿滿滿滿都是小朋友,才發現現代小蘿蔔頭的消費能力好驚人@0@
而想欣賞舞蝶館的演出需要依照簡章上的時間來衡量,當時11月的檔期是演出排灣族的
「百合戀」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中場休息時間,不過若真要前往的話,真的必須提早過去佔位子~我當時看到內場坐滿也站滿之外,外圍也都是人呢!

美術館(是需要另行購票的喔)和故事館當天我們沒有去,因為考量到爺爺的輪椅可能會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們便從風味館的後方走「花之隧道」然後橫越「新生北路三段」頓時覺得花博超偉大地幫我們把整條路都封鎖,經過時我們都還一直驚呼說這本來是馬路ㄟ


「花之隧道」中吊掛著一籃籃的日日春,是一條露天的走道    幸好當時沒下雨,不然也無法拍攝了

 


當我們總算來到新生園區時,也已經是下午2點半多了
一大早還在圓山園區時
「名人館」的入場時間牌都已經發到下午5點多的時間,想當然爾現在不論是「夢想館」還是「未來館」也都已經發光光了
聽一旁的志工說,一開館就看到一群人跑跑跑就對了
頓時我腦中出現的畫面是往年的除夕夜在廟外排隊搶年初一的頭香插是一樣驚人的盛況!

噢~聽到這,我都已經不知道等我們姐妹要來時到底該怎麼行動才好

養生館要入場也需要等時間號碼牌,無緣見到廣告中那顆100多歲的樹爺爺,也只好下次光臨


走過怡情園,是一大片充滿花香的大花圃,有好多好多的百合喔!   盡頭算是新生園區的遊客服務中心
「花夢廣場」

『PS.「花夢廣場」會是我永生難忘的地方   =口=    姑且往下看就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了

晃完了怡情園之後也下午3點多了,因為想要避開車潮,所以我們決定該開始返程了。畢竟剛剛一路這樣從圓山園區走來也是要花上一些時間的
因為路途遙遠,所以一定要『通體舒暢』之後才能踏上旅途
不過新生園區不像圓山園區擁有大型的WC,就算有WC也多屬於臨時搭建的,壞處就是沒有提供殘障專用以及奶奶喜愛的蹲式專用
就這樣蹍轉跑了幾處,總算都解決大家的需求後,我們一行人也就這樣一路拍拍晃晃走到了剛剛的「花之隧道」了

接著,我突然聽到廣播傳來『胡若ㄑㄧˇ小姐,您的包包目前被發現遺失,請前來新生遊客服務中心認領』
耳朵瞬間那麼靈敏也是因為還想說怎麼會有人還跟我同名同姓阿
結果~~




咦~好像哪邊感覺不對??




OH  MY  GOD!!!!我的包包咧
阿鳥喂~剛剛的廣播就是在叫我ㄟ




SO......我們一行人就因為我的糊塗又從
花之隧道」一路經過養生館怡情園回到花夢廣場裡的遊客服務中心
美女警察跟我確認過後,告訴我是有人在廁所發現到的。請我檢查裡頭的證件手機財務都確認沒有遺失,便請我協助做了小小筆錄......
在要簽名的那剎那,我突然間在心中大喊「彥君~我們真不愧是好姐妹呀!!我也一同晉升小迷糊行列了」(吼吼吼)


因為我的糊塗,所以又花費了些許時間。結果真正要返程時又發現一個不錯的角度^^
這裡正好可以拍到圓山飯店跟我永生難忘的花夢廣場

最後再補上一張花海美景來誘惑我的好姐妹們XD    快點預假~快點預假~快點預假!!!

最後這張獻給我家正在當兵的苦哈哈大頭兵維!(PS.它可是一張椅子的椅背上所刻的字呢!超厲害吧~~)
加油阿~雖然你最近一直笑我老了,不過有你陪伴著的日子,我也老的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