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老爸在上週四奶奶回診眼科結束後,回家跟兩老說:下個月放假選一天好天氣帶你們去花博!
結果...不到幾天突然早上7點打來說:我們下禮拜二就去   ( Orz...我爸總是會突然不按牌理出牌)
這下可好,週一就開始天氣不好...下了一天雨。奶奶也哀哀叫問我這下怎麼去,害我也開始不太開心覺得好麻煩   囧

週二,要出門前還下了一場大雨(那當下我心裡還嘀咕我老爸幹麻一定要選這一天去..)
幸好開到上國道雨減緩了,也停了。

到達時間約9點左右...(驚)...人也太多了吧~Oh  MY  GOD!

在圓山站一下車就到了,其實真的好方便...買票也不用等,除了因為服務窗口多之外,也因為大家都使用團體票,再加上悠遊卡也可以直接逼逼。
爺爺使用殘障身分,加上陪同者(我老爸)可免費入場,奶奶使用老人優待($150),我乾脆就使用悠遊卡逼逼進入

好久不見的腳架又再次現身,腳架先生您一定很開心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要進去之前,我突然在心中十分澎湃地吶喊著:維尼!金燕!彥君!我要進去了(吼~~~)
這次之所以使用悠遊卡,也是因為我想跟親愛的大家一起來時再拿出當初購買的預約票
就這樣~抱著探個路的心情,進入了傳說中的花博會場!


(((‵□′))怒
在這邊要講一下,買票時售票人員並沒有檢查我爺的殘障手冊,只有要我出示奶奶的身份證。不過在入場時工作人員也沒有檢查我爺的殘障手冊...不禁讓我對於他們的控管有所疑慮,沒檢查就這樣以坐輪椅為標記是嗎??!!



從會場入口就可以看見爭艷館外的排隊人龍,真的好長好長好長好長......人多到讓我錯覺以為今天是假日,大家都是幾點就開始來排了阿@0@

爭艷館裡都是一區一區的大型佈景,可以看到不常見的蘭花或是盆景

話才剛講完,我們就馬上發現了家裡也有種的喇叭花,奶奶看到還說這家裡不是也有! 痾...其實它真正是叫孤挺花XD

爭艷館的外頭就是傳說中的七道彩虹,可惜天氣不好所以拍不出彩虹光譜般的繽紛景象

不過還好我們來的算早,拍照時都能避開人群

地景花海真的好壯觀(驚)!!不過再次敗給天氣,所以畫面看起來都菜菜的(嗚嗚)

在拍的過程,我暗自在心中盤算地記下每個好看的框景~也幻想著到時跟大家來時的開心模樣,拜託那一天快點到來吧!! (吶喊~~)
『PS.簡章上說12月會展出全台最大面積的聖誕紅花海呢!快點預假吧~我親愛的好姐妹們

走過了地景花海可以去名人館、文化館或是真相館。親愛的爺說他想看鄧麗君,於是我們便前往名人館
不過因為當時的號碼牌已經發放到了下午5點入場的時段,無緣進入「花語聽」及「風華廳」,所以我們便去「星苑」觀看鄧麗君的一些紀錄片欣賞她的歌聲
裡頭除了人擠人之外加上空間小,大家都不想被占便宜的心態更加濃厚了...爸爸推爺進去之後不免被人噓了幾句
結果一位中老年人還開口大聲嫌我們說閃到右邊擋右邊,閃到左邊擋左邊。
當下我回過頭看他們夫妻倆好手好腳,我火馬上起來也很大聲回一句說我們也不是故意的。


哇哩咧~現代人是怎麼了,同理心都去哪了?(怒怒怒)
╮(╯▽╰)╭


後來,算是風平浪靜(哪有=口=)地觀看完影片,到了外頭我們當然也要跟小鄧合拍一張摟

這張爺爺笑的好開心,不過我擋到奶奶了>.<真是唉又喂阿

這張好很多^^拍完之後大家還一直問像不像鄧麗君,阿不就是她的人型立牌,當然像阿= =a(我想大家應該是要問"真不真"吧!)


離開了名人館差不多也接近中午了,人群也變的更多了...剛才我們在地景花海拍照時還可以抓timing避開人群,現在放眼望去不管哪一個角落都是人@.@
回到爭艷館東側的用餐區,好不容易找到座位總算可以好好用餐
這裏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台灣小吃,價格的話是有點不漂亮...雖然說只是星期二,不過你等碗關東煮也要花一下時間
總之那種盛況就像你殺去百貨週年慶,然後在他們B1的美食區用餐是一樣的感受
老爸看我眼睛睜的超級大,反問我是不是很驚訝怎麼今天人還會這麼多
Oh~是阿!光是看到人多成這副德性,我心中開始盤算著我們的姐妹行必須約在非假日比較好


爭艷館的後方就是流行館,一樣要排隊!看到人那麼多我們便先放棄了。不過奶奶爺爺看到它全部都是寶特瓶蓋起來的也一直驚呼不已!

以上都可以稱為圓山公園區。
從流行館那可以走行人陸橋進入美術館區,在那裡有外觀像是蝶蛹的舞蝶館以及超多國家風格的庭園區造景!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